新华网 正文
国家文物局:将推动重大文物犯罪在逃人员通缉令制度化
2018-01-12 16:04:13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杭州1月12日电(记者施雨岑)国家文物局局长刘玉珠在12日于杭州举行的全国文物局长会议上表示,当前文物安全形势不容乐观。2018年,国家文物局将采取一系列举措,推动重大文物犯罪在逃人员通缉令制度化等,切实拧紧文物安全责任链条,严打文物犯罪。

  数据显示,2017年,我国打击文物犯罪专项行动取得重要成果,全国公安机关侦破一批重大文物犯罪案件,打掉上百个文物犯罪团伙,抓获近千名文物犯罪嫌疑人,缴获上万件涉案文物。公安部发出A级通缉令,公开通缉2批20名重大文物犯罪在逃人员,已经到案15名。

  刘玉珠说,自2017年中国被盗(丢失)文物信息发布平台建成运行,目前发布200余条被盗文物信息。

  此外,为切实改善文物安全状况,国家文物局将在2018年全面完成文物法人违法案件专项整治行动,对文物安全问题多、文物违法犯罪案件多、督察追责工作滞后的相关地区进行专项督查,对重大文物安全事故、重大文物违法犯罪案件和突出问题进行挂牌督办。

+1
【纠错】 责任编辑: 陈熹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雪后梯田景如画
雪后梯田景如画
从国家科技大奖看创新走向
从国家科技大奖看创新走向
冬天,你想怎么玩?
冬天,你想怎么玩?
张家界武陵源现冰雪峰林 游人享“南国雪色”
张家界武陵源现冰雪峰林 游人享“南国雪色”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631122251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