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高血压“燎原计划”在山西培训基层医生1.3万余名
2018-01-12 15:51:19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太原1月12日电(记者霍瑶)记者日前从山西省疾控中心了解到,自2016年11月起,山西在全省范围内开启了“燎原计划宣传推广活动”,截至目前,共在基层开展巡讲52场,培训基层医生13380名。

  据了解,“燎原计划”由中国高血压联盟组织开展,旨在宣传《中国高血压基层管理指南》,提高基层医生的高血压防控技能,规范社区高血压管理,以降低心血管病发病和死亡风险。

  山西省心血管病医院心内科主任张亮清表示,基层是高血压防治的“主战场”,基层医生是高血压防治的主力军,“大量的高血压患者需要在基层医疗机构接受诊治,医生应熟练掌握防控高血压的正确技能。”

  “燎原计划”目前已在山西52个县市展开培训活动,培训对象以县级医院、乡镇卫生院和社区医院的医务人员为主,培训内容包括高血压的诊断、药物治疗、随访与管理等。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萌萌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雪后梯田景如画
雪后梯田景如画
从国家科技大奖看创新走向
从国家科技大奖看创新走向
冬天,你想怎么玩?
冬天,你想怎么玩?
张家界武陵源现冰雪峰林 游人享“南国雪色”
张家界武陵源现冰雪峰林 游人享“南国雪色”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22510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