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乌克兰将投巨资建设全国公路网
2018-01-12 13:39:37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基辅1月11日电(记者 陈俊锋 钟忠)乌克兰政府11日召开新年首次例行会议,决定在2018年至2022年间投入3226亿格里夫纳(约合113亿美元)用于建设全国公路网。

  乌克兰政府资料显示,乌全国公路总里程为17万公里,其中一半以上需要大修。根据乌政府的决定,上述资金将主要用于修缮约9100公里的道路以及新建、改建1000公里的道路。

  乌克兰政府表示,这一计划将大大提升乌境内公路客货运输质量,发挥乌过境运输区位优势,带动乌投资环境改善,增加工业产值,同时还可以新增超过5万个就业岗位。

  乌克兰是“一带一路”沿线重要国家和地区之一。近年来,乌政府积极启动境内铁路、港口、公路等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希望把乌打造成连接西欧和亚洲的交通枢纽。

点击查看专题

+1
【纠错】 责任编辑: 尹世杰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雪后梯田景如画
雪后梯田景如画
从国家科技大奖看创新走向
从国家科技大奖看创新走向
冬天,你想怎么玩?
冬天,你想怎么玩?
张家界武陵源现冰雪峰林 游人享“南国雪色”
张家界武陵源现冰雪峰林 游人享“南国雪色”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54791122250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