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云南:确保贫困户有产业增收项目
2018-01-12 10:53:27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昆明1月12日电(记者杨静)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近日印发《关于加快推进产业扶贫的指导意见》,要求到2020年,确保有劳动能力的建档立卡贫困户有1个以上产业增收项目,有培训意愿的建档立卡贫困户掌握1门以上就业创业技能。

  云南省要求,各地立足贫困地区资源禀赋,综合考虑当地资源优势、产业基础、市场需求、技术支撑、环境容量、新型经营主体带动能力和产业覆盖面等因素,结合贫困户经营能力和脱贫需求,积极发展比较优势明显的主导产业和主导产品,宜农则农、宜林则林、宜游则游、宜工则工、宜商则商,实现特色产业对贫困村、贫困户全覆盖。

  在发展产业增收项目时,要求必须充分尊重农民的生产经营自主权,同时产业发展适应多样化、优质化、品牌化市场需求。通过典型引路、示范带动、政府支持等方式,建立完善新型农业经营主体与贫困户联动发展的利益联结机制,使贫困户参与、分享产业链增值收益,实现稳定脱贫、长期受益。

  该意见明确指出,提升贫困地区的产业竞争力、提升贫困地区和贫困人口自我发展能力,实现户户有增收项目、人人有脱贫门路,确保产业扶贫对象如期实现脱贫。

  此外,云南将产业扶贫工作纳入对各州、市、县、区脱贫攻坚成效考核重要内容,省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组织开展联合督查。对工作推进不力的进行通报,对有关责任人进行约谈或追究责任。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杨婷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雪后梯田景如画
雪后梯田景如画
从国家科技大奖看创新走向
从国家科技大奖看创新走向
冬天,你想怎么玩?
冬天,你想怎么玩?
张家界武陵源现冰雪峰林 游人享“南国雪色”
张家界武陵源现冰雪峰林 游人享“南国雪色”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7011222495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