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多条线路出现覆冰 云南开展直流融冰抗冰保电
2018-01-12 09:55:32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昆明1月12日电(记者吉哲鹏、王如歌)当前,云南省全省范围出现强降温天气,全省供暖用电负荷也随之大幅攀升,滇东北地区多条线路出现严重覆冰情况。云南省电网全力做好抗冰保电工作,目前已对10条输电线路开展了16条次直流融冰,均安全达到预期效果。

  据了解,自1月7日开始,云南出现大范围降温,全省供暖用电负荷大幅攀升,云南电网日最大供电负荷从1月6日的18612兆瓦增加到20718兆瓦,增长11.31%。其中昆明、曲靖、红河、玉溪、大理等地区供电负荷攀升比例均达两位数,增幅最大的红河地区为16.36%。

  据统计,截至10日17时,云南电网公司累计447条次输配电线路出现覆冰情况,云南电网全力做好抗冰保电工作,共对10条输电线路开展了16条次直流融冰,其中500千伏线路5条次,220千伏线路6条次,110千伏线路5条次,及时消除线路运行风险。

  云南电网公司董事长薛武表示,下一步将持续做好重要电力线路特巡特维,制定相关应急预案及应对措施,防止发生大面积停电及重要用户供电中断事故,确保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和电力可靠供应。

+1
【纠错】 责任编辑: 尹世杰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雪后梯田景如画
雪后梯田景如画
从国家科技大奖看创新走向
从国家科技大奖看创新走向
冬天,你想怎么玩?
冬天,你想怎么玩?
张家界武陵源现冰雪峰林 游人享“南国雪色”
张家界武陵源现冰雪峰林 游人享“南国雪色”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66611222489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