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电影《无问西东》:展现各时代的青春选择
2018-01-11 17:05:18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1月11日电(记者白瀛、史竞男)由章子怡、黄晓明、王力宏、张震、陈楚生等主演的电影《无问西东》将于12日起在全国上映。编导李芳芳说,影片通过四个时代青年人寻找真实自我的故事,展现他们的青春选择。

  李芳芳日前在京介绍,影片用人物线索串联起四个时空中的青春故事:当下时代的张果果(张震饰)在尔虞我诈的职场,终于做出比“赢”更重要的选择;上世纪60年代的王敏佳(章子怡饰)和陈鹏(黄晓明饰),被时代裹挟着选择善恶与爱情;抗战时期就读于西南联大的沈光耀(王力宏饰),不顾母亲反对毅然加入战争;上世纪20年代的大学生吴岭澜(陈楚生饰),经历迷失后追求真实的自我与自由……

  李芳芳在少女时代即因创作电视剧《十七岁不哭》成名,从纽约大学电影学院毕业回国后,曾执导青春题材电影《80'后》获得业内关注。《无问西东》是她编导的第二部电影。

  她说,该片最初是向清华大学百年校庆献礼的作品,片名取自清华大学校歌中的一句歌词:“立德立言,无问西东”。

  李芳芳说,电影中的这句台词最能表达她的创作主题:“愿你在被打击时记起你的珍贵,愿你在迷茫时记得你的珍贵,爱你所爱,行你所行,听从你心,无问西东。”

+1
【纠错】 责任编辑: 陈熹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雪后梯田景如画
雪后梯田景如画
从国家科技大奖看创新走向
从国家科技大奖看创新走向
冬天,你想怎么玩?
冬天,你想怎么玩?
张家界武陵源现冰雪峰林 游人享“南国雪色”
张家界武陵源现冰雪峰林 游人享“南国雪色”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6311222459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