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厦门警方快速破获一起案值超百万元电信网络诈骗案
2018-01-11 15:58:43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厦门1月11日电(记者颜之宏)记者从厦门市公安局了解到,厦门警方于9日晚从广州市押解回包括外籍嫌疑人在内的3名犯罪嫌疑人,仅用7天就侦破一起涉案四百余万元的电信网络诈骗案。

  据了解,2017年12月31日,厦门市民李先生报警称,一名男子冒充某银行风控执行官,以投资为由骗走其478万余元。接警后,厦门警方立即展开资金追查,对受骗资金流转涉及的5家银行、52个涉案账号展开查询和止付工作,最终成功冻结该案及其他案件的涉案资金439.2万元。

  与此同时,厦门市公安局刑侦支队联合思明分局成立专案组立即开展侦查。经过连续多日的侦查和蹲守,专案组分别于1月5日和7日,在广州市一银行门口和白云区一出租房内将吴某平(女,48岁,湖南省宁乡县人)和两名尼日利亚籍犯罪嫌疑人抓获归案。

  经查,2017年11月,李先生通过社交软件认识一名自称是美国某银行首席风控官“马克史密斯”的男子。11月17日,该男子向李先生发送一个电子邮件,称其有一笔6700万美元的资金要投资到中国内地,希望与李先生共同投资并管理这笔资金,并与李先生在网上签订合作协议。11月17日至12月27日间,该男子以从境外汇款需要律师费、公证费、税费等为由,让李先生交纳资金。随后,李先生先后分7次向对方指定的银行账户汇款478万余元。直到2017年12月31日上午,李先生发现对方提供的证明文件都是伪造的才发现被骗,于是报警。

  经审查,三名犯罪嫌疑人负责为诈骗团伙流转赃款,三人对上述行为供认不讳。目前,三名犯罪嫌疑人已被警方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1
【纠错】 责任编辑: 薛涛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雪后梯田景如画
雪后梯田景如画
从国家科技大奖看创新走向
从国家科技大奖看创新走向
冬天,你想怎么玩?
冬天,你想怎么玩?
张家界武陵源现冰雪峰林 游人享“南国雪色”
张家界武陵源现冰雪峰林 游人享“南国雪色”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3011222453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