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北京:去年110日均接警2万余件 建立智能化报警服务平台
2018-01-10 20:59:01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1月10日电(记者卢国强)1月10日是“110宣传日”,记者从北京“110,守护新时代美好生活”主题宣传活动中了解到,2017年全市110日均接群众报警2万余件,首都110已经形成多平台接警、多部门协作、多功能集成的智能化报警服务平台。

  北京市公安局负责人说,目前首都110报警平台以“大融合、大共享、大应用”的思路,探索建立“互联网+110报警”模式,已经拥有110互联网报警平台(“北京110”APP)、“12110”短信报警平台等多平台,除了传统的电话报警外,还可以通过短信、微信等多种途径,以文字、图片、视频等多种形式报警求助。

  同时,北京警方建立重大警情团队协作、多语种接警联动等机制,并与急救、燃气等多部门建立“群众求助社会化联动处置”机制,拓展电话直通、网络直连、系统对接和平台互联等模式,逐步实现“一键通”“一网通”“平台通”,为警情快速流转和现场联动处置提供保障。据统计,仅2017年北京110与其他政府部门开展联动处置近百万次。

  此外,通过对警情大数据的分析、研判,北京110报警服务台还是警方的“大脑”,担负指挥调度全市公安民警的任务。目前,北京110围绕重点地区、重点部位、重点警情开展针对性监测,随接报、随梳理、随串并、随跟进;结合首都治安形势,实现科学划分防控等级、加强警种分类指挥、优化警力投量投向、拓展防控关联元素等,在与天津、河北等省区市,以及铁路、民航等公安机关的警务合作中实现信息共享、力量捆绑、政策互通。

+1
【纠错】 责任编辑: 陈熹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雪后梯田景如画
雪后梯田景如画
从国家科技大奖看创新走向
从国家科技大奖看创新走向
冬天,你想怎么玩?
冬天,你想怎么玩?
张家界武陵源现冰雪峰林 游人享“南国雪色”
张家界武陵源现冰雪峰林 游人享“南国雪色”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6311222405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