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北京2017年“小升初”就近入学比例超95% 取缔893所无证幼儿园
2018-01-10 14:50:32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1月10日电(记者赵琬微)记者从北京市教委9日公布的《关于2017年度绩效管理工作自查报告》中了解到,2017年北京义务教育就近入学比例创历史新高,其中“幼升小”就近入学比例超过99%, “小升初”就近入学比例超过95%,“择校热”得到进一步化解。

  2017年,北京积极推进考试招生制度改革,通过名校办分校、九年一贯制学校、教育集团、在京高校参与附中附小办学等多种方式持续扩大优质教育资源供给,推进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同时进一步降低特长生比例,控制在4%以内。

  对于社会关注的学前教育资源供给问题,报告介绍,截至2017年12月底,正在进行前期协调工作的新建、改扩建幼儿园共计22所,可提供12000多个学位;正在施工或装修的幼儿园共计41所,可提供11000多个学位;已经投入使用的新建、改扩建幼儿园共计6所,可提供2700多个学位,推进学前教育资源供给。

  在增加幼儿园学位的同时,有序推进无证园治理工作。北京市各区按照未经注册幼儿园“规范一批、取缔一批”的要求治理无证幼儿园。截至2017年12月,北京市共审批59所无证幼儿园,取缔893所无证幼儿园。

  在京津冀协同发展方面,北京2017年成立推进京津冀教育协同发展领导小组办公室,实施“河北省千名中小学骨干校长教师赴京挂职学习”等项目,面向津冀地区中小学生共享优质数字资源,先后成立9个跨区域特色职教集团(联盟)、组建12个高校创新发展联盟,充分发挥教育辐射带动作用。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阳
相关新闻
  • 安徽庐江县汤池镇一幼儿园校车侧翻导致两名幼儿死亡
      新华社合肥1月3日电(记者水金辰)记者3日从合肥市庐江县委宣传部了解到,3日17时许,合肥市庐江县汤池镇一幼儿园校车在放学送幼儿回家途中,行至汤池镇马槽村境内时侧翻,造成车上1名幼儿当场死亡,13名幼儿受伤,伤者被及时送到医疗机构进行救治,其中1名幼儿因伤势过重抢救无效死亡。
    2018-01-03 23:50:08
  • 甘肃:今后3年将每年招聘4000名幼儿教师
    根据这个计划,2017-2020年,甘肃省每年将多形式招聘4000名幼儿教师,到2020年具备大专及以上学历的幼儿园专任教师比例达到70%。
    2017-12-26 13:12:08
  • 家长动作要轻柔 幼儿脱臼易反复
    山西太原的刘女士在给孩子喂奶时,一时心急牵拉到孩子的左胳膊,导致不到一岁的孩子啼哭不止。骨科医生提示,肘关节脱臼在4岁以下幼儿中最常见。据介绍,幼儿因骨骼韧带发育尚不完善,如不慎用力牵拉,容易导致肘关节桡骨小头半脱位。
    2017-12-15 06:03:13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雪后梯田景如画
雪后梯田景如画
从国家科技大奖看创新走向
从国家科技大奖看创新走向
冬天,你想怎么玩?
冬天,你想怎么玩?
张家界武陵源现冰雪峰林 游人享“南国雪色”
张家界武陵源现冰雪峰林 游人享“南国雪色”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86911222388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