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世行专家称中国经济增长节奏利于可持续发展
2018-01-10 10:57:21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伦敦1月9日电(记者温希强)世界银行经济学家弗兰齐斯卡·奥恩佐格9日表示,当前的中国经济增长节奏更利于可持续发展。

  世界银行9日发布最新一期《全球经济展望》预测,中国经济增速将从2017年的6.8%温和放缓至6.4%。

  作为报告主要作者之一的奥恩佐格9日在伦敦举行的媒体会上说,中国经济增长预期放缓是有管理、主动引导、稳定有序的放缓,将更有利于可持续发展。

  在谈到防范风险时,奥恩佐格说,中国拥有充足的外汇储备,政府债务在可控范围之内,并且中国政府已采取有效措施来防范化解房地产市场和金融领域风险。“中国经济有足够缓冲来应对任何风险。”

  世界银行在最新《全球经济展望》报告中还指出,中国经济增长“依然稳固,增长拉动因素从投资开始向其他领域扩散”。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阳
相关新闻
  • 去年12月部分宏观经济数据或放缓
    国家统计局将于近期公布最新的宏观经济运行数据。记者综合多方预测,由于节假日因素及天气转冷影响,年末属于投资和生产的淡季,2017年12月的一些宏观经济运行数据或现放缓。
    2018-01-10 09:05:00
  • 投资和工业生产步入淡季 去年12月部分宏观经济数据或放缓
    交通银行首席经济学家连平则表示,由于2017年前三季度工业增加值都出现季末上翘特点,预计12月工业增加值增长可能加快至6.6%。投资方面,连平表示,截至2017年11月末,本年施工项目计划总投资额累计增长18.7%,比此前明显加快,表明年末基建投资增速可能加快,预计增长17%左右。
    2018-01-10 07:06:14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雪后梯田景如画
雪后梯田景如画
从国家科技大奖看创新走向
从国家科技大奖看创新走向
冬天,你想怎么玩?
冬天,你想怎么玩?
张家界武陵源现冰雪峰林 游人享“南国雪色”
张家界武陵源现冰雪峰林 游人享“南国雪色”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86911222377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