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安徽合肥:“关爱病房”温暖城市流浪人员
2018-01-10 10:46:24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合肥1月10日电(记者鲍晓菁)窗外虽然冰天雪地,但病房内却温暖如春——记者从合肥市第一人民医院获悉,从1月3日起,为了应对极寒天气,医院西区设置“关爱病房”,协助救助站收治流浪乞讨人员,医护人员在提供医疗服务的同时,还主动捐出衣物,治愈并温暖着流浪人员。

  据合肥市民政部门介绍,从1月3日起,合肥普降大雪且气温持续走低,街头生活无着流浪乞讨人员处境更加艰难。民政部门了解到这一情况后,积极行动,在全市开展路面巡查,重点关注在桥洞、涵洞里蜗居的流浪乞讨人员夜晚安全。合肥市第一人民医院西区作为市政府指定协作医疗保障单位,目前已经收治9名流浪乞讨人员。

  “这些流浪人员都是救助站送过来的。有精神疾病患者、听障人士,甚至还有严重的呼吸道疾病患者。”该院西区护士长娄尚矫介绍,5号下午,该院接到市民政局救助管理站的请求支援电话后,迅速启动医疗救治应急方案,在住院部五楼紧急开放10张床位的“关爱病房”,用于街头生活无着流浪乞讨人员的救治。当天晚上救助站就送来5名流浪人员,每一个都衣衫褴褛,双手红肿,耳朵上生冻疮。护士们立刻对他们进行病情评估、抽血检查,然后为他们进行清洁,最后换上干净的衣服。

  记者采访了解到,合肥市救助站不仅承担了流浪人员的医疗费,还给他们提供生活必需品,医院里的医生、护士纷纷捐赠衣物,不少合肥市民也前来捐赠生活物品,充分保证了这些流浪人员的生活需求。在精心救治和照顾下,“关爱病房”里有两名患者的呼吸道感染得到有效控制,符合出院指征,救助站已为两人联系了亲人并帮助他们购买了回家的车票。

  合肥市第一人民医院有关负责人介绍,“关爱病房”的病床已增加至40张,随时待命以做好低温雨雪冰冻天气期间生活无着流浪乞讨人员的救治工作。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杨婷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雪后梯田景如画
雪后梯田景如画
从国家科技大奖看创新走向
从国家科技大奖看创新走向
冬天,你想怎么玩?
冬天,你想怎么玩?
张家界武陵源现冰雪峰林 游人享“南国雪色”
张家界武陵源现冰雪峰林 游人享“南国雪色”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7011222376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