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广东警方推出“互联网+行车服务”平台缓解出行难题
2018-01-10 10:24:23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广州1月10日电(记者詹奕嘉、叶前)记者从广东省公安厅获悉,为缓解出行拥堵、停车难等热点问题,该厅整合全省公安机关交通信息资源和高德地图位置服务资源,推出“互联网+行车服务”平台,试运行一个月间,已提供信息服务超过3800万人次。

  这一APP服务平台包含智慧行车、便捷停车、精准导航、业务办理、阿Sir贴士(粤语:温馨提醒)、一键移车等6类服务措施。

  广东省公安厅可通过该平台实时发布交通拥堵、交通事故、交通管制、道路施工、道路交通变更、实时路况快照、易积水路段、电子警察提示等11类信息,让群众实时掌握道路情况、避开拥堵路段。

  “互联网+行车服务”平台接入广东全省6088个联网停车场,实时更新其具体位置、收费价格及空余泊位信息。

  广东省公安厅可将车辆的违法未处理、年审逾期、驾照换证等提醒,通过平台直接推送给通过注册的群众。群众通过这一平台可直接办理年审预约、驾驶证补换证、六年免检、交通违法缴罚等多项交管业务。

  “互联网+行车服务”平台于2017年12月1日开始试运行,2018年1月9日正式上线。该平台已为群众提供信息服务超过3800万人次,对缓解群众行车难、停车难发挥了一定作用。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阳
相关新闻
  • 广东:机动车停车费将实行属地管理
    6日,广东省发改委公布了《关于进一步完善机动车停放服务收费政策的实施意见(征求意见稿)》(下简称《征求意见稿》),就最近热议的停车费定价问题作出回应,明确表示,广东机动车停放服务收费将实行“统一政策,属地管理”。
    2016-12-07 17:09:49
  • 广东全省高速公路联网收费 无需中途停车领卡交费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今天是广东省正式实施全省高速公路联网收费的第一天,走省内高速公路,从入口到出口,只需要拿一次卡交一次费,中途无需再停车领卡交费。为防止出现出口读取通行卡失败的情况,今天高速路入口对车主还发放了纸质通行券,一旦通行卡不能读取就会按纸券收费。
    2014-06-29 11:09:07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雪后梯田景如画
雪后梯田景如画
从国家科技大奖看创新走向
从国家科技大奖看创新走向
冬天,你想怎么玩?
冬天,你想怎么玩?
张家界武陵源现冰雪峰林 游人享“南国雪色”
张家界武陵源现冰雪峰林 游人享“南国雪色”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86911222373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