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报告称2018年美国消费技术产业营收将创新高
2018-01-09 09:54:23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美国拉斯维加斯1月8日电(记者周舟)美国消费技术协会近日发布报告预计,2018年美国消费技术产业营收将达3390亿美元,创历史新高,比上年增长3.9%。

  美国消费技术协会主席加里·夏皮罗在一份声明中说,股市强劲、就业岗位持续增长以及国际贸易准则保持稳定,是促进新兴技术产业增长的重要因素。

  这份在美国拉斯维加斯消费电子展开幕前夕发布的报告说,新兴技术产业增长迅猛,其中增长最快的是智能语音设备,2018年收入预计将达38亿美元,比上年增长93%,出货量将达到4360万台,主力产品是融合了语音识别技术的亚马逊Echo和谷歌Home。

  智能语音设备还将推动智能家居市场的发展。报告预计,2018年智能温控、智能门锁等智能家居设备出货量将在4000万台以上,收入预计将达45亿美元,比上年增长34%。另外,虚拟现实、无人机的营收将分别增长18%和17%;可穿戴设备收入增长略缓,预计为1%。

  报告说,2018年成熟技术部门将保持2%到3%的平均增速,其中智能手机、笔记本电脑、电视、汽车电子设备和平板电脑五大门类产品的营收将占到行业总营收的一半以上。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樵苏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雪后梯田景如画
雪后梯田景如画
从国家科技大奖看创新走向
从国家科技大奖看创新走向
冬天,你想怎么玩?
冬天,你想怎么玩?
张家界武陵源现冰雪峰林 游人享“南国雪色”
张家界武陵源现冰雪峰林 游人享“南国雪色”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22310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