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急需现金可转卖保单
2018-01-09 07:20:30 来源: 人民网-人民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近日,保监会起草《人身险保单贴现业务试点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并于8日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

  保单贴现运作模式是保单持有人将人寿保单以折价的方式、通过保单贴现公司卖给投资人以获取急需现金,投资人继续缴付后续年度保费,待被保险人死亡、出险以后,保险公司再将此保险金支付给投资人。《征求意见稿》规定,保单贴现业务试点期间,保单投资人仅限于使用自有资金开展业务,机构投资人自有资金以净资产为限,已贴现的保单不可办理转贴现或再贴现。 (记者曲哲涵)

+1
【纠错】 责任编辑: 成岚
相关新闻
  • 人身险单月保费结束5连增 君康人寿等险企逆势而行引关注
    其中,安邦人寿、君康人寿、信泰人寿、中华人寿等险企实现10月原保费快速增长、万能险保费大幅下降,转型加速明显,引发市场关注。具体来看,在53家原保费同比正增长的险企中,包括中融人寿、安邦人寿、君康人寿、信泰人寿、中华人寿等13家险企原保费增速超过100%。
    2017-12-13 10:56:46
  • 保监会副主席黄洪:人身险业正由粗放经营向精细管理转变
    保监会副主席黄洪11日在深圳表示,保险市场正经历前所未有的变局,强监管之下,人身保险业正由粗放经营向精细管理转变,管理出效益、合规出效益、创新出效益将是人身保险业的鲜明特征。
    2017-10-11 13:29:21
  • 上半年互联网人身险保费超千亿 理财型业务降七成
    近日,中国保险行业协会发布的《2017年上半年互联网人身保险市场运行状况报告》(下称《报告》)显示,今年上半年,互联网人身保险保费规模超千亿,理财型业务大幅收缩,年金保险、防癌险、意外险等业务大幅增长。
    2017-09-06 15:59:57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雪后梯田景如画
雪后梯田景如画
从国家科技大奖看创新走向
从国家科技大奖看创新走向
冬天,你想怎么玩?
冬天,你想怎么玩?
张家界武陵源现冰雪峰林 游人享“南国雪色”
张家界武陵源现冰雪峰林 游人享“南国雪色”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5111222291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