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上海寒潮、大风“双警”拉响 全市开启“御寒”模式
2018-01-08 23:50:41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上海1月8日电(记者李荣)北方南下的强冷空气已经开始影响上海。继7日发出寒潮警报之后,8日上海又发出了大风警报。上海的实测气温已明显下降,预计寒潮过程中局部的极端最低温可达零下7摄氏度左右。上海的公共保障和城市运行部门都已开启了“御寒”模式。

  上海8日白天天空阴沉,全市刮起西北风,阵风增大至6到7级。气温已明显回落,8日全天气温基本在2至5摄氏度之间,而7日的最高温是10.6摄氏度。

  据最新预报,9日起,上海开启晴冷的天气模式。9日早晨中心城区的最低气温将在零下1摄氏度左右,有薄冰;郊区在零下3至零下4摄氏度左右,有冰冻。由于后续不断有冷空气的影响,13日以前上海是持续的“冰冻”天气,11日和12日的早晨上海中心城区的最低气温将低至零下2至零下3摄氏度;郊区极端最低气温可达零下6至零下7摄氏度。

  上海市政府新闻办通过“上海发布”平台发出消息说,上海的公共保障和城市运行部门已经行动起来,保障市民平稳度过此波严寒。上海市水务局和上海城投水务集团提醒市民关闭走廊和室内的门窗以保持室温,关闭室内小水表阀门并放尽水管中余水,可有效降低水表冻坏、水管冻裂的可能性。电力部门已启动紧急预案,全力确保电网的安全稳定运行,确保重要用户和居民生活正常用电。交警部门一旦发现路面出现结冰等情况,将及时采取必要交通管控措施。

+1
【纠错】 责任编辑: 侯强
相关新闻
  • 上海:升温之后将马上迎来寒潮天气
    上海的“长假天气”将发生变化。29日白天,上海暖洋洋、潮乎乎,天很蓝。气象台一度发出大雾警报。
    2017-01-29 15:11:06
  • 上海发出寒潮警报 郊区将会出现严重冰冻
    上海19日发出了寒潮警报,由于受到北方南下的强冷空气的影响,上海将遭遇一次明显的降温和大风过程,最冷的时候,郊区极端最低温可能会达到零下5摄氏度,有严重冰冻。
    2017-01-19 20:47:51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冬天,你想怎么玩?
冬天,你想怎么玩?
张家界武陵源现冰雪峰林 游人享“南国雪色”
张家界武陵源现冰雪峰林 游人享“南国雪色”
“炫彩”冰雪节
“炫彩”冰雪节
冰雕炫彩
冰雕炫彩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2212978569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