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台劳团成员卧轨抗议“劳基法”修正案 部分列车暂停行驶
2018-01-08 23:11:54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台北1月8日电(记者李慧颖 李凯)为抗议台行政管理机构版“劳基法”修正案,台湾劳动团体成员8日晚在台北车站以卧轨方式抗争,要求从台立法机构撤回“劳基法”修正案,上万乘客受到影响。

  台立法机构8日开始审查颇具争议的“劳基法”修正案,遭到劳工团体和在野政党的反对。劳工团体从早上开始即在台立法机构附近冒雨抗议。

  18时30分左右,约20名劳工突然聚集到台北火车站台铁南下第三月台。劳工们高呼“拒绝过劳、撤回恶法”“反对‘劳基法’修恶”等口号,要求立法机构暂缓修法。其中10余人卧轨抗议,在被警方拉起后,又再次跳下铁轨,造成部分列车暂停行驶。约20时,警方将抗议人士抬离,净空轨道。

  据台铁统计,截至晚间8时,抗议活动共影响19列列车、1.1万多名乘客。

+1
【纠错】 责任编辑: 侯强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冬天,你想怎么玩?
冬天,你想怎么玩?
张家界武陵源现冰雪峰林 游人享“南国雪色”
张家界武陵源现冰雪峰林 游人享“南国雪色”
“炫彩”冰雪节
“炫彩”冰雪节
冰雕炫彩
冰雕炫彩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2212978568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