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三峡工程大坝船闸通航效率再创历史新高
2018-01-07 15:13:44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武汉1月7日电(记者 王自宸)三峡通航管理局7日发布的数据显示,2017年,在北线船闸停航检修40天的情况下,三峡工程大坝船闸通过量仍然增长5%以上,再创历史新高,达到1.38亿吨,通航效率实现新突破。

  三峡通航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2017年初,三峡北线船闸迎来40天的停航检修,船舶过闸通行压力显著增大,三峡通航管理部门制定实施系列疏解方案和船舶联动控制方案,提高通航效率。相关部门还通过协调实施枯水期航运补水调度和汛期流量控泄、实施危险品船舶一闸室待闸等缩短过闸时间等有效举措,实现了船舶待闸总量控制、均衡分布、有序过坝。

  统计数据显示,三峡、葛洲坝两坝船闸2017年通过量分别达到1.38亿吨和1.4亿吨,同比分别增长5.7%和6.9%,通航效率实现新突破,快速通道潜能进一步释放,物流通道作用进一步发挥。

  据介绍,三峡工程2009年首次启动175米试验性蓄水后,湖北宜昌至重庆660公里江段的上百处浅滩、险滩不复存在,航道、港口条件得到极大改善。作为贯通长江黄金水道的重要航运设施,三峡船闸通过量快速增长,2011年首次突破亿吨大关,随后呈现高位稳定。

  目前,三峡通航管理部门正加速构建通航管理新模式,不断适应日益增长的船舶过坝需求。

+1
【纠错】 责任编辑: 潘子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戊戌年》生肖邮票正式发行
《戊戌年》生肖邮票正式发行
温暖冬日
温暖冬日
萌猫总动员
萌猫总动员
雪中保畅通
雪中保畅通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240311222223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