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德国绿党批评政府准许珍稀猎物入境
2018-01-06 19:31:01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柏林1月5日电(记者田颖)据德国《明镜》周刊5日报道,2017年德国联邦自然保护局共批准进口615件德国人在海外狩猎的“战利品”,当中包括不少珍稀物种,此举遭到绿党的批评。

  绿党领导人施特菲·莱姆克对《明镜》周刊说,许多被批准进口的动物是濒临灭绝的珍稀物种,它们被猎杀后堂而皇之地进口到德国,这非常荒谬。

  莱姆克说,2017年被批准进口的猎物中包括24头狮子、26只豹子、24头河马、15头非洲象和14头棕熊等。这些动物的种群数量日益锐减,目前都是受严格保护的动物,莱姆克呼吁德国政府迅速采取补救行动。

  根据欧盟相关条约,只有当狩猎合法,且狩猎物种数量在来源国受到严格控制的情况下,才可将猎物带回国,进口猎物只能用于个人收藏或实验室研究。但德国自然和生物多样性保护联盟说,一些珍稀动物来源国为吸引狩猎客户,常常提供动物种群的不实数据。

  在德国,德国联邦自然保护局负责审批海外猎物的进口,但倡导环保的绿党和德国环保组织常常批评该机构监管不力。

+1
【纠错】 责任编辑: 陈熹
相关新闻
  • 德媒:斯诺登与德绿党议员见面 有意前往德国接受听证
    报道称,施特吕伯勒与斯诺登的谈话持续了3个小时,斯诺登在谈话中表示有意在保证人身自由的前提下前往德国,并接受德国检察机关或联邦议院的听证。”  据悉,斯诺登还交给施特吕伯勒一封信,请他转交给德国政府和联邦检察院。
    2013-11-01 11:42:58
  • 德国绿党拒绝与基民盟联盟 社民党成默克尔唯一选择
    原标题:德国绿党拒绝与基民盟联盟 社民党成默克尔唯一选择德国总理默克尔在基民盟总部庆祝大选获胜  国际在线专稿:据德国《明镜周刊》报道,经过漫长的谈判,德国绿党已经排除与总理安吉拉 默克尔(Angela Merkel)的保守党组建联合政府的可能。
    2013-10-17 15:08:08
  • 德国联盟党和绿党分歧过大 “黑绿联盟”失去可能
    国际在线专稿:据德国《图片报》10月15日报道,当地时间10月15日,德国联盟党(CDU/CSU)和绿党(Die Grüne)就组阁问题进行了第二次试探性会谈,而会谈的结果可能表示,两党组成“黑绿联盟”的可能性已经不存在了。
    2013-10-16 11:07:28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戊戌年》生肖邮票正式发行
《戊戌年》生肖邮票正式发行
温暖冬日
温暖冬日
萌猫总动员
萌猫总动员
雪中保畅通
雪中保畅通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6311222204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