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北京安定门地铁站将增两出入口 改善人车混行现象
2018-01-06 17:06:14 来源: 北京晚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安定门地铁站再建俩出入口

  地铁安定门站将新增两个出入口,该站附近人车混行的现象也将得到改善。记者昨晚获悉,市发改委已于近日批复了地铁安定门站项目建议书(代可行性研究报告),项目拟在既有安定门桥东南、西南处各增设一个地铁出入口。

  常在2号线安定门站附近穿行的“地铁一族”都知道,因为该站南侧没有出口,只能从北侧的出口出来。出地铁后,有大批乘客要过马路、穿过立交桥,再过马路才能到达目的地,返程也是如此。这一路走来,不但麻烦,还容易引发交通拥堵。

  为解决这一难题,市发改委组织相关单位重点对建成年代较久远的1、2号线各站点预留出入口进行了梳理,其中,对安定门站预留的南侧出入口进行了重点研究。经过市政府相关部门组织地铁相关单位与园林绿化、管线产权等单位多轮沟通,不断优化设计方案,安定门站南侧出入口方案终于落定。

  据市发改委相关负责人介绍,新增的两个出入口通道均宽7.5米,同步设置上下行电扶梯和楼梯。项目将于近期开工,预计于2019年6月建成并投入使用。建成后,算上现有的两个北侧出入口,该站将一共具备4个出入口。届时,该站附近“人车混行”的局面将得到改善。

  为什么安定门站最开始只设北侧出入口呢?市发改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地铁2号线始建于20世纪70年代,算是北京的“元老级”线路了。由于当时安定门站周边多是民房,不具备实施条件,南侧出入口并未随2号线同步建成投入。而近年来,随着北京市一系列提升城市环境品质工作的实施,城市功能逐渐完善,原本的老旧民房也变成了让人眼前一亮的城市绿化带,加上地铁功能的完善,这项地铁口建设工程也就具备了实施条件。(记者殷呈悦)

 

+1
【纠错】 责任编辑: 陈熹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戊戌年》生肖邮票正式发行
《戊戌年》生肖邮票正式发行
温暖冬日
温暖冬日
萌猫总动员
萌猫总动员
雪中保畅通
雪中保畅通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6311222203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