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福建省确诊首例人感染H5N6流感病例
2018-01-06 15:59:01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福州1月6日电(记者 陈弘毅)记者6日从福建省疾控中心获悉,该中心在近日常规流感监测中,从1例流感样病例中检测出H5N6流感病毒核酸阳性,经中国疾控中心复核检测确诊为福建省首例人感染H5N6流感病例。

  据福建省疾控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该患者为3岁多的女孩,现住三明市三元区,于2017年12月19日发病,症状较轻,经门诊治疗后已痊愈,其密切接触者未出现类似症状。

  疾控专家研判认为,H5N6流感病毒并非新出现的病毒,它与H5N1病毒都属于禽流感病毒的一种亚型,对家禽具有高致病性。人主要通过呼吸道感染,也可通过密切接触感染的禽类分泌物或排泄物,或直接接触病毒感染。人感染H5N6病毒发病后,其症状主要是流感样症状,如发热、咳嗽、咽痛、肌肉痛、鼻塞、流涕等全身症状。本次出现的病例是偶发个案,目前还没有证据表明H5N6流感病毒可以在人与人之间持续传播,人际间感染和传播的风险较低,公众不必恐慌。

  福建省疾控中心相关专家表示,公众预防H5N6流感,最关键的是要尽量避免接触活禽及其分泌物和排泄物,尤其是避免接触病、死禽。同时,注意个人卫生,加强身体锻炼,保证合理营养,增强抵抗力。如出现疑似症状时,应及时就医并主动告知医生可能的禽类接触史。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萌萌
相关新闻
  • 中国科学家在H5N6禽流感病毒研究中取得突破
    记者5日从中国科学院流感研究与预警中心获悉,在中国科学院院士高福的带领下,科学家们在H5N6禽流感病毒起源和进化机制研究取得突破。
    2016-12-05 21:38:01
  • 湖南报告一例人感染H5N6死亡病例
    记者21日从湖南省疾控中心获悉,湖南省近日确诊一例人感染H5N6病例。患者罗某某,女,邵阳市武冈市人,务农,47岁,发病前有与病死禽密切接触史。患者于11月18日住院治疗,病情危重,经抢救无效于11月20日死亡。
    2016-11-21 14:47:44
  • 湖北确诊1例H5N6病例
    湖北省卫生计生委21日晚间发布消息,经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复核检测,结合病例临床表现和流行病学调查结果,确诊1例H5N6病例,这是湖北确诊的首例H5N6病例。
    2016-04-21 21:36:12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戊戌年》生肖邮票正式发行
《戊戌年》生肖邮票正式发行
温暖冬日
温暖冬日
萌猫总动员
萌猫总动员
雪中保畅通
雪中保畅通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22201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