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成都:严禁学校组织、要求、推荐学生参加有偿补课
2018-01-06 15:45:26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成都1月6日电(记者吴晓颖)严禁学校组织、要求、推荐学生参加有偿补课;禁止学校通过家长微信群等形式公布学生的考试成绩、名次;不得统一要求家长购买电子设备……记者6日从成都市教育局获悉,为切实减轻义务教育阶段中小学校在校学生过重课业负担,建立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全面发展的长效机制,该市制定了《成都市教育局关于切实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过重课业负担的指导意见》。

  《意见》中对作业管理的要求更加明确。严禁教师布置惩罚性作业,要求教师认真批改作业,不得要求家长批改、检查教师布置的作业并签字。学校要将作业量控制纳入学校常规管理,明确作业研发、审核、总量控制等环节的责任人,推行精选分层等作业布置改革,建立分年级、分班各学科作业量、学生完成作业时间的统筹和公布制度。

  在作息时间方面,要求小学、初中走读生每天在校集中学习时间分别不超过6小时、7小时。不得占用学生自习及午休时间。

  为切实改变“学校减负、家庭增负、校内减负、校外增负”现象,成都提出“严禁学校组织、要求、推荐学生参加有偿补课;严禁学校与校外机构联合进行有偿补课;严禁各级各类学校为校外机构有偿补课、学科竞赛、考(测)试提供场地、教学设施或学生信息”等“六个严禁”。

  同时,改革考试评价办法。此外,成都首次对使用移动终端学习的有关事宜作出规定。要求学校不得统一要求家长购买电子设备或需付费的软件用于上课、作业等教育教学活动。

+1
【纠错】 责任编辑: 薛涛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戊戌年》生肖邮票正式发行
《戊戌年》生肖邮票正式发行
温暖冬日
温暖冬日
萌猫总动员
萌猫总动员
雪中保畅通
雪中保畅通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301122220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