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比利时和土耳其中国留学生对习近平总书记给莫斯科大学中国留学生的回信反响热烈
2018-01-06 15:41:52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1月6日电 综合新华社驻布鲁塞尔、伊斯坦布尔记者报道:近日,在比利时和土耳其的中国留学生分别举行座谈会,学习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2017年12月30日给莫斯科大学的中国留学生的回信,并畅谈心得体会。他们纷纷表示将始终牢记习总书记的深切勉励,刻苦学习掌握本领,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贡献力量。

  连日来,在比利时的中国留学生通过组织收看新闻、参加中国驻比利时使馆教育处组织的座谈会等活动学习习总书记回信。

  布鲁塞尔自由大学博士生张海龙说:“习总书记的回信是我们海外学子收到的最好的新年礼物。学习了回信,深刻感受到习总书记对海外留学生的高度重视和亲切关怀,也深刻感受到身上的责任担当,明确了未来发展的方向。”

  布鲁塞尔学生学者联合会理事、硕士生翁元霆表示,回信饱含深情,“每一句话都带给我很深的触动”。

  鲁汶大学机械工程系博士生房亮表示,“作为留学生,一定会努力学习,专心科研,为祖国新时代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根特大学中国学生学者联合会主席、博士生李季说:“习总书记的回信是对海外学子的共同激励。深读此信,相信每个中国留学生内心都会升起强烈的民族自豪感和自信心。中国进入新时代,民族日益兴盛、国家日益强大,永远为我们提供着坚实的后盾。”

  新鲁汶大学博士生刘亚洲说:“我们海外学子应始终不忘初心,努力学好专业知识,提升专业素养,早日成长为习总书记在回信中所期望的‘可堪大任的优秀人才’。”

  鲁汶大学中国学生学者联谊会副主席索若男说:“留学国外,尤其能感受到祖国的进步与强大。看过世界,更自信于中国的繁荣;历经世事,更感恩祖国的稳定。我们海外学子应报效祖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青春和力量。”

  在土耳其的中国留学生代表和访问学者代表30余人5日参加中国驻伊斯坦布尔总领馆组织的学习座谈会。大家结合自身留学经历,从不同角度畅谈了学习习总书记回信的思想体会。

  伊斯坦布尔中国留学生联合会会长赛娅热·阿不来提表示,习总书记这封回信是写给所有海外留学生的,这封信极大地鼓舞了大家,激发了留学生们努力学习、报效祖国之心。

  伊斯坦布尔花园城市大学中国留学生班班长钱超杰认为,习总书记的回信让大家真切地感受到祖国的温暖,广大海外留学生将继承和发扬老一辈留学生的光荣传统,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参与记者:潘革平、易爱军)

+1
【纠错】 责任编辑: 薛涛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301122220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