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上海涉嫌危害食药品安全犯罪案件数下降7% 涉网购食药品犯罪占比上升
2018-01-06 08:50:53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上海1月6日电(记者 黄安琪)上海市检察院侦查监督处有关负责人日前在接受采访时表示,随着司法机关对涉嫌危害食品药品安全犯罪打击力度的加大,2017年上海涉此类犯罪案件数量有所下降。但其中,涉及互联网销售的案件占比约22%,案件数量较去年有所上升。

  据悉,2017年,上海涉嫌危害食品药品安全的犯罪案件数量同比下降约7%,三大主要类型是:在麻辣烫、牛肉汤等食品中添加罂粟壳,在减肥药中添加西布曲明,未经国家允许进口眼药水和隐形眼镜等。

  同时,数据显示,2017年,上海涉互联网销售的涉嫌危害食品药品安全犯罪案件占比约22%。“互联网销售入门门槛低,监管也有一定难度。”寿志坚说,“而且呈现多渠道趋势。”

  比如,2016年9月至2017年4月,王某某、鲁某某、申某某、何某某分别在自己住处或作坊,用食用淀粉等灌装生产“第五元素”“特效百分百”“V8”等假冒内服性药胶囊以及包装等产品,通过QQ、微信等网络渠道销售。另有其他4个“下家”又从王某某等人处购买上述产品假冒性药,在淘宝网店、微信平台销售给贾某某等。

  据统计,2017年,上海检察机关共建议行政执法机关移送危害食品药品安全犯罪案件67件74人,批准逮捕132件164人,起诉284件364人。

+1
【纠错】 责任编辑: 程瑶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戊戌年》生肖邮票正式发行
《戊戌年》生肖邮票正式发行
温暖冬日
温暖冬日
萌猫总动员
萌猫总动员
雪中保畅通
雪中保畅通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22188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