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热带风暴“阿瓦”登陆马达加斯加致一人死亡
2018-01-06 04:40:16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塔那那利佛1月5日电(记者文浩)马达加斯加气象部门5日发布公报说,热带风暴“阿瓦”当地时间当天13时登陆马达加斯加东部沿海塔马塔夫省,截至当晚已造成一人死亡。目前暂无财产损失报告。

  公报显示,热带风暴“阿瓦”在塔马塔夫省北部地区登陆,风速为每小时140公里,风暴中心附近风速达每小时195公里。

  记者了解到,“阿瓦”登陆前后的强降水导致塔马塔夫省内河段水位暴涨,省内最大城市塔马塔夫市区部分道路被倾倒的树木阻断,部分房屋损毁,当地居民的居住及出行受到影响。

  为应对热带风暴“阿瓦”,马达加斯加相关部门已采取多项措施。马达加斯加政府向热带风暴预计途经地区发布最高级别的红色警报,提醒相关地区准备应对即将到来的暴雨,预防可能发生的泥石流、山体滑坡等次生灾害。

  据马达加斯加气象部门介绍,热带风暴“阿瓦”登陆后将持续向南移动,预计7日离境。

+1
【纠错】 责任编辑: 孙广见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戊戌年》生肖邮票正式发行
《戊戌年》生肖邮票正式发行
温暖冬日
温暖冬日
萌猫总动员
萌猫总动员
雪中保畅通
雪中保畅通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22184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