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白俄罗斯外交部说2017年白中关系取得新发展
2018-01-05 11:29:34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明斯克1月4日电(记者魏忠杰 李佳)白俄罗斯外交部4日发布报告说,白俄罗斯与中国的关系在刚刚过去的一年得到新发展。

  白俄罗斯外交部当天在其网站发布了2017年外交工作总结报告。报告说,去年白中两国建交25周年,双方举办了一系列政治和人文活动。白总统卢卡申科去年5月出席了在北京举行的“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进一步表明白方积极支持“一带一路”建设。白中两国还就推动白中“巨石”工业园建设达成新的共识。

  报告还说,2018年是白中旅游年,相关活动将吸引更多中国游客赴白旅游。

  白俄罗斯外交部指出,2017年白外交上致力于开展平衡的多元外交政策,全面维护国家利益并增强地区安全与稳定。白方与俄罗斯保持了良好战略伙伴关系,大力参与欧亚经济联盟一体化建设,与集体安全条约组织和独联体各成员国开展传统合作,同时继续与欧盟、美国及其他西方大国发展建设性务实关系,在与亚洲、中东、非洲和拉美地区国家开展多元外交方面,白方也作出了积极努力。

+1
【纠错】 责任编辑: 成岚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幻影雪秀“添彩”雪博会
幻影雪秀“添彩”雪博会
出“冰”芙蓉
出“冰”芙蓉
昆明滇池游客雨中邂逅红嘴鸥
昆明滇池游客雨中邂逅红嘴鸥
多地迎来降雪
多地迎来降雪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5112978389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