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土耳其总统抨击美以干涉他国内政
2018-01-05 21:15:36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伊斯坦布尔1月5日电(记者 易爱军)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5日指责美国和以色列等国干预伊朗等国内部事务。

  埃尔多安当天在启程前往法国访问之前在伊斯坦布尔对媒体说,同样的干预曾发生在伊拉克、叙利亚、利比亚、突尼斯,以及苏丹和乍得等非洲国家,而这些都是伊斯兰国家。

  埃尔多安还就土耳其一名银行高管在美国被定罪一事再次抨击美国,说“如果这就是美国对正义的理解,那么这个世界注定要失败”。他说,美国在主导一个包含针对土耳其的“系列阴谋”的进程,不仅在法律上、而且在经济上也是如此,土美之间的法律协定因而正在“失去效力”。

  自上星期起,伊朗多个城市接连爆发游行示威活动。美国总统特朗普连续几日在社交网站上“声援”伊朗示威者的行为,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也对伊朗抗议者的行为表示赞赏。

  美国坚持向叙利亚库尔德武装提供军事支持、同时拒绝引渡土方认定的未遂政变主谋等一系列事件导致土美关系极度紧张。美国纽约一家联邦法院3日裁定,土耳其国有的人民银行副行长阿蒂拉被控欺诈、规避美方对伊朗制裁等罪名成立。这一判决引起土方强烈反应。

+1
【纠错】 责任编辑: 潘子荻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戊戌年》生肖邮票正式发行
《戊戌年》生肖邮票正式发行
温暖冬日
温暖冬日
萌猫总动员
萌猫总动员
雪中保畅通
雪中保畅通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240311222182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