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埃塞俄比亚政府逮捕107名涉嫌参与民族冲突者
2018-01-05 20:43:28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亚的斯亚贝巴1月5日电(记者 王守宝)埃塞俄比亚联邦警察委员会5日向埃塞俄比亚议会提交有关地方民族冲突的报告。报告显示,目前埃塞俄比亚政府已经逮捕了107名涉嫌参与民族冲突的人员。

  埃塞俄比亚联邦警察委员会委员阿比尤·阿塞法在提交报告时说,107名涉嫌参与冲突者中有98名来自奥罗米亚州,9名来自索马里州。

  2017年9月以来,上述两州民众因土地等问题不断发生冲突,已经导致90多万人流离失所,并造成一定数量民众死亡。

  阿比尤·阿塞法表示,两州民众发生冲突后,政府反应迟缓,没有采取有效应对措施是事态进一步恶化的原因之一。冲突已经严重干扰两州交界地带儿童接受正常教育。

  奥罗米亚州和索马里州位于埃塞俄比亚东南部,是埃塞俄比亚面积第一和第二大的州。两州人口分别以奥罗莫族和索马里族为主,两州之间有较长交界线。当地民众在交界地区土地划分上的分歧所导致的冲突已经持续至少20年。

  2004年,两州进行公投,重新划分交界地区土地,但双方都指责对方没有履行公投结果。2017年3月,两州州长签署有关交界地区土地争端的解决协议,但仍未使冲突平息。

+1
【纠错】 责任编辑: 潘子荻
相关新闻
  • 埃塞俄比亚两族冲突导致78人死亡
    埃塞俄比亚政府新闻事务办公室部长内格里·伦乔19日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表示,该国奥罗米亚州近日发生的奥罗莫和索马里两族人之间的冲突已导致78人死亡。
    2017-12-20 06:50:01
  • 埃塞俄比亚地方冲突导致90多万人流离失所
    埃塞俄比亚全国灾难风险管理委员会7日说,该国东南部两州交界地区近几个月的冲突已导致90多万人流离失所。
    2017-12-07 19:55:54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戊戌年》生肖邮票正式发行
《戊戌年》生肖邮票正式发行
温暖冬日
温暖冬日
萌猫总动员
萌猫总动员
雪中保畅通
雪中保畅通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24031122218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