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伊拉克政府军击毙“伊斯兰国”一名重要头目
2018-01-05 13:07:27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巴格达1月4日电(记者魏玉栋 程帅朋)伊拉克安全官员4日表示,政府军当天在该国东部迪亚拉省击毙了极端组织“伊斯兰国”一名重要头目。

  迪亚拉省安全委员会负责人萨迪克·侯赛因说,政府军4日在该省首府巴古拜以北的希姆林山区展开行动,击毙了一名代号为“阿布·阿伊德”的武装分子。伊政府情报部门一直对其进行监视和追踪,认为其为“伊斯兰国”的重要头目。

  伊安全官员还表示,政府军从当天开始撤出迪亚拉省的主要城镇,并把安全事务移交给当地警方。

  伊总理阿巴迪去年12月9日宣布,政府军已收复“伊斯兰国”在伊控制的所有领土,但仍有部分极端分子藏身于伊拉克的荒漠和山区。政府军从该月16日开始在位于迪亚拉省与萨拉赫丁省交界地带展开行动,清剿残余的“伊斯兰国”武装分子。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杨婷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幻影雪秀“添彩”雪博会
幻影雪秀“添彩”雪博会
出“冰”芙蓉
出“冰”芙蓉
昆明滇池游客雨中邂逅红嘴鸥
昆明滇池游客雨中邂逅红嘴鸥
多地迎来降雪
多地迎来降雪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7011222158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