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德国书业协会:社交媒体给图书销售市场带来挑战
2018-01-05 13:09:27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柏林1月4日电(记者张毅荣)德国书业协会4日发布的报告显示,随着社交媒体影响的扩大,德国图书市场2017年销售额较前一年下降2%。

  德国书业协会会长海因里希·里特米勒说:“图书在争夺人们的时间和注意力上面临着日益激烈的竞争。社交媒体凭借高度的用户互动性,占据了人们越来越多的可用时间。”

  根据报告,按照书籍种类,德国2017年纯文学书籍销售额降幅最小,仅为1%;儿童和青少年书籍、非小说类书籍降幅均为2.3%;建议指导类书籍降幅为2.5%。

  里特米勒表示,新的一年,图书行业将按照读者愿望,结合线下与线上购书的优势,树立接近顾客和提高顾客忠诚度的观念,从而巩固图书和阅读在社会生活中的重要意义。

  据了解,本次发布的数据包括德国实体书店、网络书店、火车站内书店、综合商店图书部等图书销售情况,旨在反映2017年德国图书市场发展趋势。德国书业协会将于2018年6月发布更详尽的数据。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杨婷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幻影雪秀“添彩”雪博会
幻影雪秀“添彩”雪博会
出“冰”芙蓉
出“冰”芙蓉
昆明滇池游客雨中邂逅红嘴鸥
昆明滇池游客雨中邂逅红嘴鸥
多地迎来降雪
多地迎来降雪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7011222158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