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亚洲金融论坛月中在港举行 剖析环球经济及科技趋势
2018-01-04 21:06:56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香港1月4日电(记者 张欢)香港贸易发展局4日举行新闻发布会公布,由香港特区政府及香港贸易发展局主办的第十一届亚洲金融论坛,将于1月15日至16日在港举行。

  论坛将汇聚百余位国际财政金融领域的政界和商界人士,探讨当前全球经济形势,布局新一年的投资规划;同时为了更紧贴新经济发展趋势,本届论坛还将加入更多创新及科技内容,助力投资者把握新经济机遇。

  亚洲金融论坛策划委员会主席施颖茵表示,创新正在成为现在以至未来经济和市场发展的主流,所以本届亚洲金融论坛以此作为重点。目前,各国都正在寻求新的经济增长点,企业也致力于发展以数码科技为核心的商业模式,未来创新会成为中国内地、亚洲及全球企业增长和投资者回报的主要源泉。

  据介绍,论坛第一天将以“亚洲经济展望2018”为主题开启主旨演讲环节,集中探讨亚洲如何凭借创新维持增长,同时推动环球经济提速。随后的“政策对话”环节,将以“中国政策对全球经济发展的影响”为题,分析中国的汇率和货币政策、产业发展策略、“一带一路”倡议等对环球经济和金融市场的影响。论坛第二天将设有“创新对话”系列工作坊,讨论金融科技、银行业创新、大数据、数码身份与监管科技等话题。

  本届亚洲金融论坛还将举办“环球投资项目对接会”,为项目持有人及投资者提供一对一的磋商合作平台,同时新增创新创投沙龙,为初创企业物色潜在投资者和合作伙伴。

  香港贸发局助理总裁梁国浩表示,期望亚洲金融论坛不仅限于剖析当前的经济形势,而且可以快人一步地捕捉基于科技发展的未来经济和商业机遇。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李雪姣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幻影雪秀“添彩”雪博会
幻影雪秀“添彩”雪博会
出“冰”芙蓉
出“冰”芙蓉
昆明滇池游客雨中邂逅红嘴鸥
昆明滇池游客雨中邂逅红嘴鸥
多地迎来降雪
多地迎来降雪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221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