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青海推行节地生态安葬 最高可获补贴3000元
2018-01-04 17:11:39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西宁1月4日电(记者 黄涵、李亚光)记者从青海省民政厅获悉,为进一步深化殡葬改革,推动实现殡葬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规划,青海省将通过政府财政奖补的方式,鼓励和引导广大群众实行绿色殡葬,采用不占或少占土地、少耗资源、少使用不可降解材料的方式安葬骨灰。

  根据青海省近日出台的《青海省推行节地生态安葬奖补办法(试行)》,该省城乡居民丧属在核定生态公墓区范围内骨灰撒散、骨灰不装盒或使用可降解骨灰盒深埋且不硬化不留坟头不树碑的,可获奖励3000元;实行壁葬、塔葬的,获奖励2000元;实行树葬、草坪葬的,获奖励1500元;在公益性骨灰楼(堂)长期存放骨灰的(存放期为10年以上),获奖励800元。

  此外,对在非生态公墓区撒散骨灰的,青海要求县级以上殡葬管理部门出台具体实施细则,奖补标准参照核定生态公墓区撒散骨灰标准执行。该办法还要求青海各市(州)结合当地实际,对一些地区群众长期选择的、具有民族地域特色又符合国家节地生态安葬要求的葬式,积极出台奖补政策措施。

  该办法将于2018年6月1日开始施行。

+1
【纠错】 责任编辑: 聂晨静
相关新闻
  • 贵阳每年将斥资5200万元深化殡葬改革
    为倡导绿色惠民殡葬,推行节地生态安葬,自2017年8月1日起,贵阳市每年斥资5200万元深化殡葬改革,凡贵阳市户籍的城乡亡故居民或经公安部门认定的无名遗体,以及在贵阳市亡故且在本市范围内殡仪馆进行火化。
    2017-07-08 12:19:58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幻影雪秀“添彩”雪博会
幻影雪秀“添彩”雪博会
出“冰”芙蓉
出“冰”芙蓉
昆明滇池游客雨中邂逅红嘴鸥
昆明滇池游客雨中邂逅红嘴鸥
多地迎来降雪
多地迎来降雪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651122211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