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河南:教育类便民服务事项年底全部实现网上办理
2018-01-04 17:05:21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郑州1月4日电(记者 李亚楠)记者从河南省教育厅获悉,河南省近日全面启动教育政务公开工作,加快实现互联网与教育政务服务的深度融合,2018年年底前,教育行政审批、行政许可和便民服务事项将全部实现网上办理。

  记者了解到,为更好推进教育政务公开工作,河南省委高校工委、省教育厅相继出台了多份文件。按照规划,2018年6月,河南省“互联网+教育”政务服务平台和内部政务服务平台建成投入运行,教育厅机关首批政务服务项目上线办理;2018年年底,设立专职新闻发言人,教育行政审批、行政许可和便民服务事项全部实现网上办理,同时将依托省教育厅门户网站,建成权威、便捷的一体化、一站式互联网政务服务平台,实行一口受理、网上运转、并行办理、限时办结;到2020年年底前,实现互联网与政务服务深度融合,大幅提升政务服务信息化水平,做到教育领域政务服务事项“应上尽上、全程在线”。

  在推进决策公开方面,河南将实行教育重大决策预公开制度,凡涉及师生及社会公众切身利益、需要社会广泛知晓的教育重要改革方案、重大政策措施、重点建设项目等行政决策事项,在决策前要通过听证座谈、调查研究、咨询协商、媒体沟通等方式广泛听取师生及公众意见,并及时反馈意见收集和采纳情况。

  在扩大政务公众参与方面,河南省将完善教育厅门户网站政民互动功能,建设客户端,挖掘政务微信、微博等新媒体及其互动功能,做好人民群众来信和门户网站的收集、整理、转办、督办和回复工作。同时,通过召开新闻发布会、吹风会、集体采访、网络访谈、答记者问等多种方式,做好政策发布解读工作。

+1
【纠错】 责任编辑: 聂晨静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幻影雪秀“添彩”雪博会
幻影雪秀“添彩”雪博会
出“冰”芙蓉
出“冰”芙蓉
昆明滇池游客雨中邂逅红嘴鸥
昆明滇池游客雨中邂逅红嘴鸥
多地迎来降雪
多地迎来降雪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6511222111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