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法国外长推迟访问伊朗
2018-01-03 14:12:44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巴黎1月2日电(记者 韩冰)法国总统府2日晚发布新闻公报说,法国总统马克龙当天与伊朗总统鲁哈尼进行电话会谈后一致同意,在当前伊朗多地爆发游行示威的情况下,推迟法国外长勒德里昂对伊朗的访问。

  公报说,法伊双方将通过外交渠道磋商决定勒德里昂访伊的新日期,未来几周法国和伊朗将保持沟通。法国外交部提供的资料显示,勒德里昂原计划于1月5日访问伊朗。

  公报还说,关于伊朗局势,马克龙在会谈中呼吁鲁哈尼保持克制。双方还谈到伊朗核协议、叙利亚局势及反恐等议题。

  鲁哈尼在会谈中表示,希望国际社会支持伊朗核协议并遵守相关承诺。

  法国外交部2日表示,法国支持与伊朗开展“定期、直接和高标准”的对话。

  据法国媒体报道,马克龙可能于今年夏天访问伊朗。勒德里昂访伊正是为马克龙访伊做准备。

+1
【纠错】 责任编辑: 于杨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南极风光·可爱生灵
南极风光·可爱生灵
美国东部遭遇罕见低温
美国东部遭遇罕见低温
冰·城
冰·城
探访“熊猫幼儿园”
探访“熊猫幼儿园”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22043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