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以色列抓捕17名策划恐袭的激进组织成员
2018-01-02 10:52:45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耶路撒冷1月1日电(记者 陈文仙 杜震)以色列国家安全局1日发布声明称,以色列抓捕了17名企图制造恐怖袭击的激进组织成员。

  声明说,2017年11月,以色列国家安全局、以色列国防军和以色列警方发起联合行动,在约旦河西岸朱迪亚和撒马利亚地区抓捕了17名企图制造恐怖袭击的激进组织成员,这一组织与活跃在加沙地带的巴勒斯坦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关系密切。

  声明还说,哈马斯正在试图制造更多的恐怖袭击,以色列安全部门将继续采取果断措施挫败哈马斯的袭击计划,哈马斯需对其实施的任何袭击行为负责。

  另外,记者从以色列国防军获悉,1日晚上,从加沙地带发射的一枚火箭弹击中了以色列南部一个空旷地带,没有造成人员伤亡。

  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1日在内阁会议上再次指出,哈马斯需对任何从加沙地带发射的火箭弹负责。

  自美国总统特朗普2017年底宣布承认耶路撒冷为以色列首都,并将启动美驻以使馆从特拉维夫迁往耶路撒冷的进程以来,以巴紧张局势不断升级。

  哈马斯成立于1987年,一直拒绝承认以色列,主张通过暴力斗争方式消灭以色列。以色列和美国将其视为恐怖组织。

+1
【纠错】 责任编辑: 聂晨静
相关新闻
  • 以色列轰炸加沙地带南部一观察哨所
    以色列国防军30日说,以空军当晚出动战机轰炸了巴勒斯坦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位于加沙地带南部的一个观察哨所。
    2018-12-31 10:21:33
  • 以色列总理警告将打击“来自任何方向的威胁”
    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27日表示,以色列将采取行动阻止针对以色列的致命武器的生产,所拥有的强大空军力量能对抗来自任何方向的威胁,足以打击各种距离范围内的目标。
    2017-12-28 11:21:00
  • 以色列空袭加沙地带军事设施
    以色列国防军14日发表声明说,以色列空军13日晚和14日凌晨空袭了巴勒斯坦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在加沙地带的三处军事设施,这是对哈马斯向以色列发射火箭弹的回应。
    2017-12-14 18:03:43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冰雪庆新年
冰雪庆新年
品书香 迎新年
品书香 迎新年
新年送温暖
新年送温暖
世界各地迎新年
世界各地迎新年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6511221976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