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台湾慈济基金会海南屯昌发放冬令物资
2017-12-31 11:37:34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海口12月31日电(记者 李浩然)近日,在海南省屯昌县,台湾慈济慈善事业基金会发放价值41万余元的冬令物资,令该县2个镇9个自然村的580余户生活困难家庭受益。

  上午9时许,由海南省台办牵头的该发放活动正式开始,现场宣读了远在台湾、慈济慈善事业基金会创办人证严法师的慰问信。基金会出动志工173名,将价值41万余元的大米、食用油、环保毛毯、牙膏、牙刷、毛巾、香皂等生活物资分发给屯昌县坡心、南吕2个镇9个自然村的580余户生活困难家庭手中。现场还举办了义诊活动,由6位医生为村民提供医疗咨询、血压测量、血液尿液常规检查等服务。

  “我代表全家,感恩慈济基金会送来的温暖。我今天备受感动。”村民林书玉说。

  2017年1月初,慈济为南台村等村庄的困难家庭捐赠物资。下半年,经省台办建议,慈济志工再次来到南台村,了解乡亲们生活所需,并与当地政府部门讨论如何帮助该村村民。经团队走访、讨论,基金会确定发放名单。12月28日,救助物资抵达屯昌。

  据了解,慈济慈善事业基金会前身是由台湾证严法师创立的慈济功德会,自1991年开始参与大陆慈善工作。2010年8月,慈济慈善事业基金会在江苏省苏州市挂牌成立,成为大陆第一家由境外非营利组织成立的全国性基金会。近年来,慈济多次向海南受灾群众及低收入群体发放救济物资。

  慈济基金会海南会所成立于2010年,在海南积极从事慈善、环保等事业,7年多来,已累计为3万多位海南乡亲提供捐助。部分慈济志工还深入已受助的乡亲家中,进行回访和关怀。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李雪姣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山东台儿庄:“火龙钢花”迎新年
山东台儿庄:“火龙钢花”迎新年
“大黄鸭”亮相昆明滇池
“大黄鸭”亮相昆明滇池
加拿大遭遇极寒天气
加拿大遭遇极寒天气
芝加哥遭遇严寒天气
芝加哥遭遇严寒天气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21918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