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珠海横琴出台实施14项措施扶持粤澳合作中医药产业园
2017-12-31 10:01:14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广州12月31日电(记者魏蒙)珠海市横琴新区日前出台并实施14项措施,从设备购置补贴、场地租金补贴、企业发展扶持、科研成果奖励等方面,支持粤澳合作中医药科技产业园加快发展。

  粤澳合作中医药科技产业园是粤澳合作产业园区的首个落地项目,于6年前在横琴动工建设,总投资100亿元人民币。其重点打造中医药国际质量控制基地和大健康产业国际交流交易平台,包括中医药和大健康产业研发创新公共服务平台、孵化器、加速器和总部办公区以及中医药养生体验和文化推广集群等。建成后将成为中医药国际质量控制、中医药和大健康产业的研发、创新、孵化平台,为港澳和内地企业提供国际标准下的委托加工、国际注册和贸易促进等服务。

  根据横琴新区新出台的措施,该区将重点针对园区企业入驻、研发等关键环节,给予重大资金扶持。其引进的重点企业和科研机构,最高可获得1000万元的设备购置补贴;进驻该园的企业,最高可享受36个月的租金补贴,补贴金额为50元/平方米/月,符合条件的重点企业,补贴标准提高至100元/平方米/月。同时,该园内企业符合横琴新区人才、总部经济、风险投资、科技创新、研究开发、公共平台、知识产权等相关优惠政策的,同等条件下优先受理、优先支持。

  此前,该产业园已累计对接洽谈企业393家,其中完成注册54家(含澳门企业17家)。园区配套设施逐步完善,前期发展中心已投入使用,GMP中试大楼、研发检测大楼、科研总部办公大楼等配套设施已建成或封顶,产业园孵化区的建设工作已经启动。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李雪姣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大黄鸭”亮相昆明滇池
“大黄鸭”亮相昆明滇池
加拿大遭遇极寒天气
加拿大遭遇极寒天气
芝加哥遭遇严寒天气
芝加哥遭遇严寒天气
广西发布大雾蓝色预警
广西发布大雾蓝色预警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21913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