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第十届中国金唱片奖揭晓 张杰李宗盛等20人获奖
2017-12-29 23:27:26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昆明12月29日电(记者字强)第十届中国金唱片奖29日晚在云南揭晓,张杰、李宗盛等20人获得这一殊荣。

  本届金唱片奖评选了2013年至2017年的音乐作品,涵盖民族类、美声类、戏曲曲艺类、少儿类、器乐类、流行类、音乐录影类、综合类八大范围共20个奖项。

  《如花美眷似水流年——昆曲<牡丹亭>经典四版本》获戏曲、曲艺类最佳专辑奖,李胜素以《交响京剧——杨门女将》获戏曲、曲艺类最佳演员奖。《假如我的歌声能飞翔——著名声乐表演艺术家张权演唱歌曲集》获美声类最佳专辑奖,张立萍以《思乡——中国艺术歌曲集》获美声类最佳演员奖。《鸿雁——内蒙古少年合唱团》获少儿类最佳专辑奖。《天籁——中国少数民族原生态民族典藏》获得民族类最佳专辑奖,雷佳以《我们的中国梦》获民族类最佳演员奖,席慕蓉作词、吕学东作曲、姜丽娜演唱《故乡的歌》获民族类最佳原创单曲奖。

  《中国钢琴独奏作品百年经典》《广州交响乐团60周年实况录音集》获得器乐类最佳专辑奖,《楚颂——孙凰二胡演奏专辑》、中央音乐学院交响乐团《科萨科夫:舍赫拉查达》获器乐类最佳演奏奖。赵志强导演、伊丽媛表演《丝路寻梦》MV获音乐录影类最佳音乐录影作品奖。沈援之以《丝路粤韵》获综合类最佳录音制作奖,吕其明以《红旗颂》《弹起我心爱的土琵琶》获综合类最佳创作奖,董冬冬以《时间都去哪儿了》获综合类最佳音乐制作人奖。张杰以《三生三世》《越爱越强》获流行类最佳演员奖,李宗盛作词、作曲、演唱的《山丘》获流行类最佳金曲奖,韩磊演唱专辑《不忘初心·孝行天下》获流行类最佳专辑奖。国家大剧院获特别贡献奖。

  中国金唱片奖是国内唱片(音像)界的权威大奖。自1989年创设以来,始终坚持弘扬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在海内外文艺界和音乐产业界产生了广泛的影响,有力地推动了中国民族唱片(音像)出版业的发展和繁荣。

+1
【纠错】 责任编辑: 陈璟春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纽约一公寓发生火灾 至少12人死亡
纽约一公寓发生火灾 至少12人死亡
“雪龙”号开始向中山站卸货
“雪龙”号开始向中山站卸货
新疆多部门积极应对暴雪天气
新疆多部门积极应对暴雪天气
中国火星村项目通过专家评审
中国火星村项目通过专家评审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39411221882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