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2018年元旦商场、超市成居民假期出行首选
2017-12-29 19:17:23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12月29日电(记者 高亢)在公安部交管局指导下,高德地图联合全国80多家交通管理部门28日发布了《2018元旦出行热点预测报告》。报告预测,元旦期间全国高速路况将较为稳定,居民公路出行以探亲中短途自驾为主,其中居民出行前往商场、超市意愿最高。

  报告大数据分析预测,受节前晚高峰及节前出行双重影响,预计元旦假期全国高速出程高峰将出现在12月29日15时后,29日全天的出行压力将较平日上浮60%。元旦期间,预计12月30日11时-12时将出现一波出行小高峰。而返程高峰预计将出现在2018年1月1日15时、19时,全天高速出行压力将较平日上浮20%。

  报告预测,元旦假期,全国高速整体交通压力不大,容易产生拥堵路段较为分散。预计交通压力较大的高速路段前三名为G75兰海高速贵阳段、G85渝昆高速昆明段、G1京哈高速北京段。

  此外,报告显示,元旦期间,无论南、北方居民,出行前往商场、超市的占比均为首位。另外,由于南方城市较为温暖,南方城市居民在元旦期间更愿意前往风景名胜、公园广场、特色商业街等露天场所,且占比远高于北方;而北方城市居民则更愿意去往影剧院、博物馆、文化宫等室内场所。

+1
【纠错】 责任编辑: 尹世杰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纽约一公寓发生火灾 至少12人死亡
纽约一公寓发生火灾 至少12人死亡
“雪龙”号开始向中山站卸货
“雪龙”号开始向中山站卸货
新疆多部门积极应对暴雪天气
新疆多部门积极应对暴雪天气
中国火星村项目通过专家评审
中国火星村项目通过专家评审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66611221878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