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河南:将师德表现作为高校教师职称评聘首要条件
2017-12-29 11:18:42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郑州12月29日电(记者甘泉)记者从河南省政府获悉,为深化高等教育改革,河南进一步下放了高校教师职称评审权,并改进教师职称评审方法。其中,教师师德表现将作为高校职称评聘首要条件,对有师德禁行行为的,师德考核不合格,并依法依规给予相应处分,实行师德“一票否决”。

  河南省日前出台的《关于深化高等教育领域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改革的实施意见》进一步提出,要提高教学业绩在职称评聘中的比重,注重基本教学工作量、教学质量、教改教研成果、教学奖项等教学工作实绩,克服唯学历、唯资历、唯论文的倾向。其中,对教学为主型、教学科研型和科研开发服务为主型等不同岗位教师进行分类评价;对从事基础研究的教师主要考察学术贡献、理论水平和学术影响力,对从事应用研究的教师主要考察经济社会效益和实际贡献。

  目前,河南省已向省内所有普通本、专科高校和成人高校下放高校教师、实验技术和科学研究等系列职称评审权。由高校自主组建评审委员会及评审专家库,自主组织职称评审、自主评价、按岗聘用。

  河南要求,教育、人力资源社会保障等部门建立职称评审巡查、随机抽查、复查等制度。对通过弄虚作假、暗箱操作等违纪违规行为取得的职称,一律予以撤销,同时追究违法违纪人员责任。

+1
【纠错】 责任编辑: 郝多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雪龙”号开始向中山站卸货
“雪龙”号开始向中山站卸货
新疆多部门积极应对暴雪天气
新疆多部门积极应对暴雪天气
中国火星村项目通过专家评审
中国火星村项目通过专家评审
冬日栈桥观海鸥
冬日栈桥观海鸥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0111221849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