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日本开展头发成分研究以预测疾病
2017-12-29 09:38:43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东京12月29日电(记者华义)日本研究人员日前宣布将开展一项大规模头发健康研究,目的是通过头发成分的研究来帮助预防疾病等。

  人的头发包含矿物质、蛋白质、色素等多种成分,随着人体健康状况的变化,头发的组成成分也会发生微妙变化。

  据此间媒体报道,日本理化学研究所等18家机构和企业日前联合宣布,研究人员将用2年时间收集分析1万人的头发数据,希望用数据来发现和预防各种疾病。

  首先,研究人员将收集数百人的头发,并开发高精度测定头发成分的方法。然后研究人员会对测试对象的饮食习惯等生活习惯进行问卷调查,以制定有关指标来显示头发成分与健康状态间的关系。之后,研究人员会创建一个包含1万人头发成分信息的数据库,并和医疗机构联手应用于诊断。

  此前有研究报告称,乳腺癌和肝癌患者的头发中,一些金属元素浓度会出现异常。也有研究表示,通过检测头发的皮质醇水平,可以判断心梗等疾病发病风险。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敏彦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雪龙”号开始向中山站卸货
“雪龙”号开始向中山站卸货
新疆多部门积极应对暴雪天气
新疆多部门积极应对暴雪天气
中国火星村项目通过专家评审
中国火星村项目通过专家评审
冬日栈桥观海鸥
冬日栈桥观海鸥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8201122184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