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俄外交部:日本决定部署美国“宙斯盾”反导系统影响俄日关系
2017-12-29 05:44:23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莫斯科12月28日电(记者安晓萌)俄罗斯外交部发言人扎哈罗娃28日说,日本决定部署美国陆基“宙斯盾”反导系统给俄日关系带来消极影响。

  扎哈罗娃当天在例行记者会上说,日本有关在境内部署美国陆基“宙斯盾”反导系统的决定令人非常遗憾和担忧,此举与保证地区和平稳定的努力背道而驰。日本的类似举动给俄日关系带来消极影响,包括签署和平条约问题在内。

  扎哈罗娃说,在日本部署反导系统是美国扩张其全球导弹防御系统的又一步,实际上是美国在日本协助下再次违反《中导条约》。

  日本政府19日通过内阁决议,正式决定从美国引进两套陆基“宙斯盾”反导系统,计划2023年前后投入使用。分析人士认为,尽管日本防卫省强调引进陆基“宙斯盾”是为了强化日本防卫能力,但这一装备实则具有攻击性,会对地区稳定产生不利影响,引进陆基“宙斯盾”开启了日本新一轮军备扩张。

+1
【纠错】 责任编辑: 陈璟春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雪龙”号开始向中山站卸货
“雪龙”号开始向中山站卸货
新疆多部门积极应对暴雪天气
新疆多部门积极应对暴雪天气
中国火星村项目通过专家评审
中国火星村项目通过专家评审
冬日栈桥观海鸥
冬日栈桥观海鸥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39411221821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