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新华社体育部评出2017年国际体育十大新闻
2017-12-28 09:34:02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12月28日电 新华社体育部评出2017年国际体育十大新闻(按事件发生时间先后为序):

  1.国际足联决定世界杯扩军

  1月10日,国际足联决定自2026年起将世界杯决赛阶段参赛球队增加到48支。48支球队届时将分为16个小组,每组3支球队,小组赛前两名进入32强淘汰赛。

  2.“阿尔法围棋”宣布退役

  5月23日至27日,经过优化的人工智能程序“阿尔法围棋”(“阿尔法狗”)三番棋战胜世界排名第一的柯洁九段,随即宣布退役。去年,“阿尔法围棋”曾在首次高水平人机大战中击败韩国九段棋手李世石。

  3.费德勒、纳达尔再造传奇

  36岁的费德勒和31岁的纳达尔在2017年“联手”创造新的传奇,两人“瓜分”了四大满贯男单冠军,费德勒赢得澳网和温网冠军,创纪录地获得19个大满贯;纳达尔夺得美网冠军,并第十次夺得法网冠军,成为公开赛年代首位在一项大满贯赛中夺冠次数上双的球员。

  4.博尔特退役

  8月13日,牙买加短跑运动员博尔特宣布退役。在伦敦世界田径锦标赛上,博尔特以9秒95名列男子百米第三,职业生涯未能完美收官,但奥运会8枚金牌、世锦赛11金2银1铜,博尔特成就了自己的时代。11月24日,博尔特获得国际田联主席大奖。

  5.巴黎、洛杉矶获奥运会承办权

  9月13日,国际奥委会在秘鲁首都利马举行的第131次全会上,确定巴黎为2024年夏季奥运会举办地、洛杉矶为2028年夏季奥运会举办地。

  6.国际奥委会承认电子竞技

  10月28日,国际奥委会同意将电子竞技视为一项“运动”,引发热议。4月,亚奥理事会宣布,电子竞技将在2022年杭州亚运会上成为亚运会正式比赛项目。

  7.俄罗斯世界杯32强产生

  11月15日,俄罗斯世界杯32强全部产生。冰岛、巴拿马首度进军世界杯;亚洲首次有5支球队晋级;意大利、荷兰、智利、美国等无缘世界杯。

  8.俄代表团被禁止参加平昌冬奥会

  12月5日,国际奥委会以“系统性操纵反兴奋剂工作”为由,禁止俄罗斯代表团参加2018年平昌冬奥会,但符合条件的运动员仍可以“来自俄罗斯的奥林匹克运动员”(Olympic Athlete from Russia)名义参赛。

  9.C罗第五次获得“金球奖”

  12月7日,效力西甲皇家马德里俱乐部的葡萄牙运动员克·罗纳尔多(C罗)第五次获得由《法国足球》杂志组织评选的“金球奖”,追平阿根廷人梅西保持的纪录。C罗曾在2008、2013、2014和2016年获得“金球奖”。10月,他还获得国际足联“世界足球先生”奖项。

  10.北京冬奥会会徽发布

  12月15日,2022年北京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会徽“冬梦”和冬季残疾人奥林匹克运动会会徽“飞跃”在国家游泳中心“水立方”发布。北京冬奥会会徽“冬梦”以汉字“冬”为灵感来源,北京冬残奥会会徽设计则展现了汉字“飞”的动感和力度。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阳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云南迪庆:冬季观鸟引客来
云南迪庆:冬季观鸟引客来
中国军队2017:打造实战化训练“升级版”
中国军队2017:打造实战化训练“升级版”
年终报道:2017身边的感动
年终报道:2017身边的感动
加拿大多伦多遭遇强降雪
加拿大多伦多遭遇强降雪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8691122178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