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河北对居家养老服务机构最高给予80万元一次性建设补贴
2017-12-27 17:31:40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石家庄12月27日电(记者王昆、李继伟)河北省日前出台意见规定,本省行政区域内,居家养老服务机构符合相关条件者最高将获80万元一次性建设补贴。

  记者从河北省财政厅了解到,河北日前印发了《关于深化财政支持养老服务体系建设改革的实施意见》。意见规定,河北将从2018年1月1日起对机构建设、护理人员等10个养老服务项目给予专项资金支持。

  针对居家养老服务机构建设问题,意见规定,河北省行政区域内,经民政部门许可,由政府、社会组织或个人兴建(含租赁)的居家养老服务机构,包括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社区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等。若符合《社区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服务基本要求》和《社区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设施设备配置》等相关要求,且运营满一年的将予以补贴。补贴标准为:新建面积在750平方米及以上,给予50万到80万元的一次性建设补贴;新建面积在750平方米以下的,给予10万元到50万元的一次性建设补贴;属于租赁性质的,按新建补贴标准的三分之一给予一次性补贴。

  据悉,2018年至2020年河北省拟新建600个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和社区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倩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加拿大多伦多遭遇强降雪
加拿大多伦多遭遇强降雪
利万高速公路即将开通运营
利万高速公路即将开通运营
雾里渔夫
雾里渔夫
2017军旅影像:这一年,中国战机很忙
2017军旅影像:这一年,中国战机很忙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191122175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