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国台办:大陆有关部门已核发269万本卡式台胞证
2017-12-27 14:18:32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12月27日电(记者石龙洪、查文晔、刘欢)国台办发言人安峰山27日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应询表示,据了解,目前大陆有关部门已核发269万本卡式台胞证。下一步,大陆方面会认真研究改进在依托电子和网络技术提供社会服务时无法识别台胞证的问题,为广大台湾同胞提供更多便利。

  安峰山指出,为了给台湾同胞来往大陆提供便利,大陆方面从2015年7月1日起开始实施台胞来往大陆的免签注政策,当年9月21日起全面实行卡式台胞证。台湾同胞对卡式台胞证在功能性和便利性方面的极大提升普遍给予积极评价,要求申领和换领卡式台胞证的人数越来越多。

  在回答有关在大陆就业的台湾同胞享有住房公积金待遇问题时,安峰山表示,为逐步实现台湾同胞在大陆学习、创业、就业和生活享受与大陆同胞同等待遇,有关部门近日联合印发《关于在内地(大陆)就业的港澳台同胞享有住房公积金待遇有关问题的意见》。

  他强调说,在大陆就业的台湾同胞均可按照相关规定缴存住房公积金。住房公积金的个人缴存部分属于职工个人所有,不会增加额外支出,并可通过各种渠道提取和使用。如不打算在大陆买房,也可提取住房公积金来支付房租。台湾同胞提取和使用住房公积金的权益将得到有效保障。这是一件有利于台湾同胞切身利益的好事。

  2018年农历春节临近,安峰山应询介绍说,据了解,为满足两岸旅客出行需求,特别是台湾同胞春节返乡过节的需求,两岸业务技术人员近日就2018年春节加班机事宜和具体安排进行了确认。双方同意两岸的航空公司在2018年2月2日至3月2日期间安排春节加班。加班总量不予限制,仅对大陆个别繁忙机场设有上限,即北京16班、上海浦东162班、广州11班、深圳23班、杭州44班往返航班。双方计划于2018年1月3日前核准第一批春节加班。

  在回答有关福建向金门供水项目工程问题时,安峰山表示,该项目合同自2015年7月20日正式签署以来,大陆方面一直按照“两岸一家亲、共饮一江水”的态度和诚意推动工程建设。据了解,大陆段主体工程已建成,希望金门方面加快建设,争取明年早日通水,惠及金门民众。

+1
【纠错】 责任编辑: 郝多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加拿大多伦多遭遇强降雪
加拿大多伦多遭遇强降雪
利万高速公路即将开通运营
利万高速公路即将开通运营
雾里渔夫
雾里渔夫
2017军旅影像:这一年,中国战机很忙
2017军旅影像:这一年,中国战机很忙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0111221741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