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中国电信计划2018年启动中等规模5G外场实验
2017-12-26 17:31:49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12月26日电(记者高亢、刘硕)记者从中国电信获悉,3GPP国际标准组织近日宣布,面向非独立组网的第一版5G新空口国际标准已按计划完成。同时,参与标准制定的中国电信计划于2018年在全国多个城市开展中等规模5G外场实验,为2019年5G试商用以及之后的规模商用做准备。

  中国电信副总经理刘桂清表示,此次非独立组网的5G新空口标准的完成,以及日后独立组网的5G新空口标准的制定,对于5G产品的研发及其商用部署和演进,具有极其重要的意义。中国电信作为国际标准制定的重要成员,将积极响应国家战略部署,2018年在部分城市开展中等规模外场实验,为5G商用做准备。

  据了解,在参与5G国际标准制定过程中,中国电信自主研发了5G技术和系统仿真验证平台,为5G关键技术深度探讨、选择、标准制定,提供了必要的科学依据与评判标准;主导并推进“5G eLTE-5GC连接”等关键立项,融合架构、协议设计等方面的重要提案被采纳,为面向5G网络融合提供了重要的演进思路;中国电信提出的“三朵云”(接入云、控制云、转发云)5G网络架构得到国家5G推进组的认可,成为中国5G架构的基准方案。

  到2017年11月底,中国电信在3GPP以及ITU国际标准组织共主导5G国际标准立项21项;提交国际标准文稿300多篇,获得技术专利保护120项。这些工作为中国争取5G国际标准话语权、5G自主知识产权,贡献了力量。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樵苏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加拿大多伦多遭遇强降雪
加拿大多伦多遭遇强降雪
利万高速公路即将开通运营
利万高速公路即将开通运营
雾里渔夫
雾里渔夫
2017军旅影像:这一年,中国战机很忙
2017军旅影像:这一年,中国战机很忙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2170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