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苏丹总统:苏丹将消除与土耳其之间的投资合作障碍 
2017-12-26 17:05:24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喀土穆12月26日电(记者马意翀)苏丹总统巴希尔25日表示,将取消所有阻碍苏丹与土耳其之间的投资与合作障碍,以促进两国之间的贸易往来。

  巴希尔是在与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共同出席苏丹-土耳其经济论坛时发表上述讲话的。

  论坛上,巴希尔呼吁土耳其直接在苏丹设立银行,以利于两国间结算。他还呼吁大幅增加苏丹与土耳其的年度贸易额,并建议土耳其私营企业增加对苏丹的投资,从苏丹丰富的自然资源中受益。

  土耳其外交部长迈乌吕特·查武什奥卢表示,苏丹对土耳其而言不仅是其在非洲的一个非常重要的合作伙伴,也是土耳其在世界上非常重要的合作伙伴。

  据悉,苏丹-土耳其经济论坛25日在苏丹首都喀土穆举行。期间,苏丹、土耳其双方的商业精英将围绕石油,基础设施,农业,旅游,信息技术,采矿和食品等领域签署一系列合作协议。

  苏丹投资部新近发布的一份报告显示,从2000年到2017年,土耳其在苏丹的投资金额达20亿美元,土耳其在苏丹共有288个投资项目。据统计,在撒哈拉以南的非洲国家中,苏丹位列土耳其对外出口名单第一位,同时苏丹也是土耳其在该地区的第二大商业伙伴。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樵苏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加拿大多伦多遭遇强降雪
加拿大多伦多遭遇强降雪
利万高速公路即将开通运营
利万高速公路即将开通运营
雾里渔夫
雾里渔夫
2017军旅影像:这一年,中国战机很忙
2017军旅影像:这一年,中国战机很忙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21698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