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最高法第四巡回法庭一年来审结案件逾2300件
2017-12-25 18:43:52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12月25日电(记者罗沙、史林静)记者25日从最高人民法院获悉,位于河南郑州的最高人民法院第四巡回法庭设立一年来,截至今年12月23日共受理案件2880件,审结2304件,人均结案201.14件。

  数据同时显示,第四巡回法庭一年来接待来访群众26219人次,办理群众来信1679件,裁判文书上网1441件。受案数、结案数、人均结案数、裁判文书上网数均暂居最高人民法院各部门之首。

  据介绍,第四巡回法庭在案件审理过程中通过调判结合、多元化解,一年来共有18件民事案件调解结案,多起行政案件经过与行政机关协调,当事人满足诉求后自愿撤回再审申请。在诉讼信访方面坚持为当事人、律师提供优质服务,让更多人了解诉讼服务信息。

  同时,第四巡回法庭积极探索当庭宣判机制,提高办案效率,压缩办案周期,减少案外干扰。打造新型审判团队,彻底取消案件审批,制定地域回避制度,“法官不办老家案”。截至12月25日,在公开开庭审理的50起民商事案件中,当庭宣判25起,当庭宣判率达到50%。

  巡回法庭是最高人民法院派出的常设审判机构。2015年1月,最高人民法院在广东深圳设立第一巡回法庭,在辽宁沈阳设立第二巡回法庭。2016年12月,最高人民法院第三、四、五、六巡回法庭相继在江苏南京、河南郑州、重庆、陕西西安挂牌成立。

+1
【纠错】 责任编辑: 成岚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北京冬日神泉峡冰瀑
北京冬日神泉峡冰瀑
北京地铁全路网实现网络购票
北京地铁全路网实现网络购票
直击中越边境扫雷行动
直击中越边境扫雷行动
一家人与一群鹤的生死相守
一家人与一群鹤的生死相守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5112977488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