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海南将取消部分市县GDP等考核 “打篮球”和“踢足球”分场比赛
2017-12-25 18:32:10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海口12月25日电(记者周正平、王存福)根据海南省委、省政府近日印发的新的市县发展综合考核评价办法,海南将取消部分市县GDP、工业、固定资产投资的考核,把生态环境保护同时立为负面扣分和一票否决事项。新考核评价办法将于明年正式实施。

  新的考核评价办法根据《海南省主体功能区规划》,将全省19个市县(含洋浦、暂不含三沙)划分为5大类,分两个平台进行差别化考核,最大亮点是取消了除海口、三亚、洋浦、儋州、文昌、琼海、澄迈之外的12个市县GDP、工业、固定资产投资的考核,形象地说,就是让“打篮球”和“踢足球”分场比赛。

  新办法围绕新发展理念和海南省第七次党代会的目标,设计了可量化、可计分的15个一级指标、51个二级指标。同时,突出各地资源禀赋、功能定位和发展特色,对相同的指标,在不同的区域赋予不同分值和权重。比如,15个一级指标中,海口、三亚、洋浦分值最高的是创新发展,中部市县分值最高的是生态环境保护;51个二级指标中,对12个重点产业根据市县的实际情况赋予不同权重,有的突出全域旅游、有的突出热带特色高效农业、有的突出互联网和医疗健康等其他产业。特别是把生态环境保护同时立为负面扣分和一票否决事项。

  据介绍,此次调整优化考核评价办法立足于海南省情、坚持生态立省,推动高质量发展,建设美好新海南的迫切需要。

+1
【纠错】 责任编辑: 成岚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北京冬日神泉峡冰瀑
北京冬日神泉峡冰瀑
北京地铁全路网实现网络购票
北京地铁全路网实现网络购票
直击中越边境扫雷行动
直击中越边境扫雷行动
一家人与一群鹤的生死相守
一家人与一群鹤的生死相守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5112977486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