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北京首创地方标准快速检测重型汽车氮氧化物排放
2017-12-25 23:11:31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12月25日电(记者林苗苗)北京市环保局12月25日称,北京发布实施3项重型汽车排放污染控制地方标准,其中《重型汽车氮氧化物快速检测方法及排放限值》为首创制定并已于今年12月1日起实施。

  据介绍,《重型汽车氮氧化物快速检测方法及排放限值》主要用于在用重型汽车氮氧化物排放检查,车主需做好日常维护保养。

  北京市环保局称,目前大部分国四及以上排放标准的重型汽车都安装了选择性催化还原系统(SCR系统),用户必须定期添加车用尿素溶液从而确保系统正常工作,减少氮氧化物排放。前期执法检查发现部分车辆不正常添加车用尿素溶液或车用尿素溶液消耗很少,不足以处理排放的氮氧化物污染物。

  北京市环保局调研发现,目前国际上没有在用重型汽车氮氧化物快速检测标准。北京市首创制定《重型汽车氮氧化物快速检测方法及排放限值》,规定了氮氧化物检测方法和排放限值,主要通过现场检测法和在线检测法两种氮氧化物快速检测方法,用于道路检查和入户抽查等执法工作。

  据悉,有科学研究表明重型汽车排放的氮氧化物污染是机动车排放污染的主要来源。北京市重型汽车占全市机动车保有量的4%左右,其排放的氮氧化物占机动车排放总量的50%以上,再加上外埠进京、过境的重型汽车,成为机动车排放污染控制的重点工作对象。

+1
【纠错】 责任编辑: 陈璟春
相关新闻
  • 我国将加严新生产机动车污染排放限值
    环境保护部近日修订了《机动车污染防治技术政策》,提出逐步加严新生产机动车一氧化碳、总碳氢化合物、氮氧化物和颗粒物等污染物排放限值。
    2017-12-20 16:34:19
  • 全国碳排放交易体系启动 中国碳市场会是什么样?
    (美丽中国·热点)  国家发改委19日宣布,以发电行业为突破口,全国碳排放交易体系正式启动。“建设全国碳排放权交易市场是当前和未来一段时间国家应对气候变化和低碳发展工作的一项重点任务。
    2017-12-20 07:44:39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冬日鹅影
冬日鹅影
雾里渔夫
雾里渔夫
2017悲喜表情
2017悲喜表情
2017轻松一刻
2017轻松一刻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3941122165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