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重庆将建设全阶段智能网联汽车测试示范区
2017-12-25 16:40:12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重庆12月25日电(记者何宗渝)记者从重庆市经信委获悉,重庆将分三期建设首个全阶段智能网联汽车测试示范区,其中一期工程已在两江新区建成占地410亩的智能网联汽车模拟城市测试试验区,二期工程将在重庆垫江汽车试验场建设占地3500亩的综合测试试验区,这两期工程将形成占地面积近4000亩的封闭测试区,可涵盖西部地区90%以上道路场景、全国85%以上交通环境。

  据重庆市经信委介绍,示范区三期工程拟于2019年在两江新区、渝北区等区域,建成融合5G通信,覆盖城市、山区、高速、隧道和桥梁等道路场景的开放道路测试试验区。

  工信部日前印发的《促进新一代人工智能产业发展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年)》,将智能网联汽车作为本次行动计划提出的第一项要大力发展的智能产品,并设定了到2020年建立可靠、安全、实时性强的智能网联汽车智能化平台,形成平台相关标准,支撑高度自动驾驶等目标。

  重庆是我国汽车产量最大的省份,当地多家汽车厂商已开始布局智能网联汽车。去年4月,位于重庆的长安汽车实现国内首次长距离无人驾驶路测,行程2000公里,引发国内外广泛关注;今年11月,重庆力帆汽车主导的新能源汽车分时租赁项目——盼达用车,发布了首款应用无人驾驶技术的共享汽车,并计划明年上半年推出无人驾驶新能源共享汽车商业化运营试点,通过不间断测试低速取车、还车,实现该项目的现实场景应用。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樵苏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北京冬日神泉峡冰瀑
北京冬日神泉峡冰瀑
北京地铁全路网实现网络购票
北京地铁全路网实现网络购票
直击中越边境扫雷行动
直击中越边境扫雷行动
一家人与一群鹤的生死相守
一家人与一群鹤的生死相守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2164370